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锡铭病情再度恶化 幕后黑手至少有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32 东南快报

  台湾检警追查张锡铭幕后藏镜人,至少有5人。包括北部和中部角头,以及南部一名重量级“民代”,都可能是幕后黑手,而且,组织分工精密,就像是“掳人勒赎公司”,张锡铭只负责绑肉票,其他中介谈判洗钱等都有专人处理。根据消息指出,张锡铭落网后,幕后黑手甚至打算再扶植一个新张锡铭。

  幕后黑手至少有5人

  据悉,幕后藏镜人之一,人称“目仔兴”的林振兴,原本是中部角头,犯下杀人未遂后逃逸大陆,包括赌博大亨于国柱绑架案,草屯电台主持人绑架案,都是他提供肉票资料,猎龙小组掌握,幕后黑手至少有5人。

  据报道,包括北中南部都有锁定对象,北部黄姓商人、唱片公司业者、中介亡命小弟和两岸洗钱分赃者,另一名角头则是提供张锡铭强大军火,中部地区除了林振兴中介肉票资料,还有一名职棒大组头,专门协助规划绑架计划,南部则惊传一名重量级“民代”,在绑架案中游走于张锡铭和肉票家属间,沟通赎金交付,太热心反而让警方怀疑不单纯,一步一步收网,逼出了这群幕后藏镜人。

  另据了解,医院中的张锡铭拔管后还没度过危险期,病情再度出现变化,受到重创的胰脏再度出血,可能得紧急再开刀。警方更担心藏镜人劫囚,霹雳小组层层戒备,24小时贴身紧盯变化。

  台两名官员涉案

  台湾警方逮捕枪击要犯张锡铭后,传出岛内检、调单位人员涉嫌放行走私黑枪货柜,间接供应给张锡铭;而放行货柜的“财政部高雄关税局”昨天表示,海关也是听命检察官指示办理,奉命行事。

  据了解,这起案子目前己知有一名检察官、一名调查员涉案,高雄“地检署”已着手侦办。

  12名从犯被逮捕

  台湾警方14日全面收网,兵分多路搜捕资助及窝藏张锡铭的嫌犯,共12人到案。12人中3人因涉嫌提供军火或参与绑架,检察官声请羁押;另2人涉嫌藏匿嫌犯,各20万元交保;另有3人被留置、4人获饬回。(来源:钟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