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数百人持枪血洗村庄 导致76人惨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36 中国广播网
肯尼亚数百人持枪血洗村庄导致76人惨死(组图)
触目惊心的杀戮现场

肯尼亚数百人持枪血洗村庄导致76人惨死(组图)
冲突中成为孤儿的小男孩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对土地、水源和牧场的争夺在肯尼亚东部马萨比特省引发部族冲突。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说,冲突目前已经导致76人惨死,酿成肯尼亚1963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一起部族袭击事件。肯尼亚政府向当地增派部队并派出直升机搜寻袭击者,防止再次发生暴力冲突。

  袭击500人血洗村庄

  袭击发生在距埃塞俄比亚边境只有大约100公里处的图尔比村。幸存者说,12日清晨,200至500名博拉娜人手持弯刀、AK-47枪、手榴弹和弓箭,闯入贾布拉人居住地图尔比。制服警卫后,他们向两处由传统棚屋组成的住宅区和一所小学开枪射击。

  一名老妇说,袭击者试图将一名3岁女童“斩首”未遂,孩子脖子上留下一道深深伤口,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泰晤士报》记者灿·赖斯看到,袭击过后,躺在血泊中的尸体和散落弹夹随处可见。

  “截至今天早上,已有56人证实死亡,22人是小学生,其中大多数死时穿着校服”,袭击发生地区议员博纳亚·戈达纳说。“现场情况非常令人悲伤。每个人都在哀悼死者。”

  报复拦路杀了一车人

  当地居民说,博拉娜部族和贾布拉部族结怨已久,起因在于对土地、水源和牧场的争夺。

  一名教会官员说,在距图尔比29公里处,10人惨遭杀害。他们明显死于报复式袭击。

  这名官员说:“12日中午,6名成人和4名儿童被人从一辆由一名牧师驾驶的车辆上赶下来,用制作粗糙的武器杀死。他们是博拉娜人。因此,这看起来是一次报复式袭击。”

  肯尼亚警方高级警官戴维·吉麦约证实报复袭击的确发生。他还说,警方已经击毙10名试图逃往埃塞俄比亚的袭击嫌疑犯。这样,此次部族冲突导致的死亡人数就激增至76人。

  吉麦约说,政府已向图尔比地区增派直升机和部队,寻求阻止再次爆发流血冲突。目前,肯尼亚军警在3架直升机配合下仍在边境附近追捕袭击者。

  他补充道,图尔比袭击事件中失窃的5000多头牛已经找到。何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贫穷导致冲突

  肯尼亚北部半干旱地区经常遭受旱灾。由于政府顾及不足,这一地区数十年来发展滞后。部族间围绕水源、放牧权和牲畜失窃问题时常发生冲突。

  自去年12月以来,土地争端导致的部族暴力活动急剧增加。在肯尼亚与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接壤地区,数百人已经死于冲突。图尔比所在的马萨比特更是一个重灾区。最近几个月来,由于忧虑情绪上升,很多学校已经被迫关门。

  担心遭到袭击,从马萨比特向首都内罗毕运输牲畜的卡车司机不敢走公路干线。

  肯尼亚政府也无力维持社会的安定。2003年一项调查估计,肯尼亚全国非法枪支超过15万件,其中大部分在牧民手中。最近,肯尼亚警方试图收缴牧民非法枪支,但最终仅到手3000支。

  肯尼亚总统基巴基对此次部族冲突予以谴责。他说:“我呼吁保持冷静。政府已经采取安全行动,追捕袭击实施者。”来源:新华社 责编:肖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