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商青睐“后花园” 千人在青田投资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4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6日消息:温州人现在是越来越青睐青田市场了。日前,又有一家鞋革企业准备落户青田。记者从青田县经贸局、招商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仅去年一年,在青田侨乡经济开发区———温溪,温州商人贡献的工业产值就占了80%以上。

  意尔康皮鞋、格瑞斯皮鞋、青山特钢、亚泰皮革……一大批耳熟能详的温州人创办的企业在青田落地生根,业绩斐然。近年来,青田县频频向温州抛“绣球”,吸引温州企业家
来青田创业。青田县委县府充分发挥该县侨乡优势、区位优势和民间与温州频繁交往的优势,通过招商项目公开发布式、函招式、蹲点式、游击式、潜伏式、以厂引厂式等,多渠道、多形式面向以温州为主的周边地区招商。

  与此同时,在观念上、信息上主动与温州接轨,喊出打造“温州后花园”的招商口号,鼓励本县企业主动外靠,与温州一些企业集团联合协作,借人家牌子、技术壮大自己,主动融入温州经济。从硬环境上看,青田县位于浙西南交通要道上,金温铁路、330国道以及即将竣工的金丽温高速公路纵贯青田全境73公里,县城距中心城市丽水市60公里,离浙西南中心城市、全国性大市场城市温州市仅45公里,距温州机场仅60公里。

  在房产、商铺等大宗消费方面,温州人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在青田投资置业,并在青田创办了多家房产公司,青田成为温州商人得天独厚的投资乐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千温州商人到青田创业。如今,机械电器、鞋革、矿产、石雕四大行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成为青田县工业的四大支柱行业。青田真正融入了温州经济圈。

  商业气息浓厚、民间与温州交往频繁的侨乡青田,如今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在侨乡主要商业街龙津路、临江路两翼,总投资79185万元、建筑面积13.0954万平方米的青田县重点工程———青田香溢(商业)广场即将竣工。由于青田是个山城,土地奇缺,这个青田绝版商业圈的推出受到了青田当地及温州、丽水等周边地区商业界人士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如今温州商人在青田投资创业已经突破1000人。(温州商报记者马飞平通讯员 王立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