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高招办提醒:谨防四大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省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将近年来招生骗子惯用的诈骗手法归类公布:

  骗术一:内部指标骗取费用。吹嘘自己神通广大,在高校有熟人,可以弄到“内部指标”或“计划外指标”,索取“指标费”,一旦钱到手,这些骗子便溜之大吉。

  骗术二:不同类别混淆视听。骗子常故意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等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蒙骗分数偏低又希望读本科院校的考生,等考生家长花钱“买”到录取通知书入学后方知上当,读的不是普通高等教育的本、专科。实际上,不同形式的毕业文凭和享受待遇各有区别。

  骗术三: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骗取钱财。自主招生并不像骗子所说的就是由学校说了算,不设分数线,只要有关系花钱就能搞到自主招生指标,而是有严格的招生条件。

  骗术四:假借“定向招生”之名,行欺诈之实。有些骗子对考生和家长吹嘘自己与某某大学有关系,能够弄到定向招生计划,只要家长出所谓的“定向指标费”,就能够降分录取,以此骗钱。实际上,各省(区、市)所属高校自今年起一般不再安排定向招生计划。

  省高招办有关人士特别提醒,对未经省级招办录取审核的考生,其入学资格或学籍一律不予“追认”。省高招办同时鼓励考生家长举报招生骗子的丑恶行径。

  举报电话:0591-87841974,咨询服务中心(福州梅峰宾馆)电话:0591-87880725、8788073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