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克难前行增幅比1-4月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0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6日消息: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实施加快工业发展的“12345”工程,而根据市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893.21亿元,同比增长21.8%,增幅比1-4月份回升了0.6个百分点,初步扭转了年初以来的下滑势头,呈现出小幅回升的积极迹象。

  与此同时,工业经济效益也有初步改善,1-5月份利润增幅比一季度提高2个百分点
。工业经济内部增长格局也呈现出新的变化趋势。

  产值超10亿企业新增2家

  上半年,全市销售产值超10亿元的工业企业为14家,在去年12家超10亿元企业的基础上新增加2家企业。14家企业完成产值127亿元,同比增长25.8%,增幅比去年提高3.8个百分点,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提高3.7个百分点,大企业对工业经济的拉动作用继续增强。相比之下,规模以下工业上半年实现产值745.22亿元,增幅比去年同期有所减缓。

  新产品增长明显加快

  化工、汽摩配、电气行业新产品开发力度明显加大,扭转了近年来持续低迷的被动局面。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国家、省级新产品产值52.36亿元,增长36.2%,增幅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比一般产品增速高出15个百分点。反映一个地区的企业科技创新和进步的重要指标的新产品产值率上升到5.8%。

  国外市场稳中加快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出口交货值201.26亿元,增长25.6%,增幅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有关人士分析,工业的出口在贸易摩擦增多的环境下,之所以能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服装、鞋革制造业的支撑。尤其是纺织服装业受纺织品配额限制取消的利好刺激。与此相反,产品在国内市场优势有所减弱,上半年销售产值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3.4个百分点。(温州商报邹向阳记者 童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