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上半年出口增幅全省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0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从市外经贸局传出消息,我市上半年累计进出口总额133514万美元,其中累计出口90406万美元,同比增长66.9%,增幅居全省第一。其中5月份单月出口19365万美元,上半年月均出口15068万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我市机电产品出口44928万美元,同比增长106%;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881万美元,同比增长92.9%,这表明我市出口产品的结构得到进一步调优,科技含量明显增高。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我市出口高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出口主销市场势头良好,并涌现出一些新兴市场。上半年对欧盟、美国、香港、东盟、台湾的出口增长率均在50%以上,其中对欧盟、香港、台湾的出口增长率超过90%,一些新兴出口市场增幅已超过100%,对印度、巴西、土耳其、也门共和国等国家的出口成倍增长。二是贸易方式均衡发展。今年以来,加工贸易出口占全市出口的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贸易方式更趋合理。上半年我市一般贸易出口53044万美元,占全市出口的58.7%,比去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加工贸易出口36838万美元,占全市出口的40.7%,比去年同期提升9个百分点。三是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增势强劲。外商投资企业累计出口52516万美元,同比增长76.4%,其中扬州通运、川奇光电、扬州通利、扬州通华、高露洁三笑几家外商投资企业累计出口都在2000万美元以上,并且增长率都超过100%,扬州通运累计出口已经接近1亿美元。上半年民营企业累计出口17619万美元,同比增长71%,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9.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