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园道口将建泵站排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帆宇

  本报讯火车站附近的西园铁路道口下立交,是福州市区积水最严重的低洼地段之一。每逢下大雨,就困扰着当地3万多居民的出行。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设局获悉,该地段排水工程方案已通过福州市政府审批,近期将进行招投标并动工。

  根据方案,将在道口南端修建地下泵站,含水泵、地下蓄水池及电机等配套设施。将路面的积水收集至蓄水池,再用泵将蓄水池内的水,通过一段新铺设的40多米的管道抽至东浦南路原有的雨水管道系统中。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方案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道口的积水状况,要彻底解决积水问题还需更进一步的方案。

  另外,道口西侧将修建长61米,宽6米的坡道,以缓解该处交通拥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