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欧签署成立双边知识产权工作组框架性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七月十四日,第二次中欧贸易政策对话在京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与来访的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长卡尔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就中欧经贸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会后双方签署了《关于成立中欧知识产权工作组的框架性文本》。

  据悉,贸易政策对话是中国与欧盟间一项重要的双边磋商机制。于广洲高度评价中欧
经贸关系的发展。他指出,中欧建交三十年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局面已经形成,双方正积极致力于发展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于广洲说,近年来中欧双边贸易快速增长,但在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同时,中方也在密切关注新形势下中欧经贸关系发展中出现的一些困难和障碍,希望双方加强对话与磋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卡尔同意于广洲对双边经贸关系的评价,并表示,中国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欧方赞同双方通过磋商妥善解决双边经贸关系中的问题,推动中欧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双方在会上就现行《中欧贸易和经济合作协定》的修改进行了深入探讨。中方着重就完全市场经济地位问题及欧盟近期对中国鞋类等产品频繁采取反倾销等贸易保护措施表示了严重关切。此外,双方还就汽车零部件关税分类、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贸易市场准入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作者:翁阳

  (来源:中新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