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发生油罐车翻车事故 多辆车烧毁3人死6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七月十五日电 (张云王权) 今日上午,不少人顾不得炎热天气,来到太原市郊大卧龙村附近公路旁查看昨晚发生在这里的一辆油罐车翻车引发大火,致使多辆车辆烧毁数人死亡的重大事故现场。

  昨晚那场令人心惊胆颤的惨烈情景时过十多小时,此间公路上依然能看到汽油流淌燃烧的痕迹,地面上一些烧毁车辆散落物件还可见到。

  昨晚七时左右,大卧龙村口的太原至古交公路上,一辆失控的油罐车撞上路旁的山体后倾翻,罐内七吨多汽油顺势沿公路“哗哗”流下,随即燃起大火。刹那间,一条游动翻滚的火龙把路上相邻的六辆车相继引燃,其中包括另一辆油罐车,大卧龙村口顿时陷入汪洋火海当中。

  当时,火焰高达二三十米,滚滚浓烟中夹杂着“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受伤的人们在撕心裂肺地呼喊、奔跑,情况万分危急。

  二十多分钟后,二十多辆消防车相继赶到,消防人员立即投入紧张扑救。

  一位当地村民介绍说,事发时,路面上顿时成为火海,这一路段的一辆车瞬间被大火包围。车上跑下了几个“火人”,求救声令远处的人们不寒而栗。当时油罐车的上坡处还停有多辆村中的卡车,车主们见状,慌忙将车沿路向坡上开远。

  当时,浓烟滚滚,火海中“噼啪”的爆炸声不绝于耳,回过神来的村民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直到晚上八时多,二十多辆消防车还在现场紧张进行灭火。一台台受损车面目全非,完全报废。一台“东风”牌油罐车停靠在路旁的水沟中,柴油正从罐体内往外“哗哗”倾泻,车上的火势已被控制。公路西侧的水沟中停着一辆正在燃烧的轿车,几支水枪正对其喷水。这辆油罐车正是肇事车,车体上火势也最猛烈,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消防人员动用泡沫枪压制。现场最北端还有一辆机动三轮车,被烧得只剩一副架子。

  据了解,昨天傍晚这场事故至少造成三人死亡,六人受伤,六辆车报废。受伤人员昨夜均送往当地医院医治。

  今日上午,太古公路交通基本恢复通行。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