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主席选举今日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2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中新社7月16日电2005年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今日进行投票。投票从今早8时开始到下午16时截止。预计晚间新任党主席将正式出炉。

  据了解,可以投票的选举人数共有102.9万人,加上2%的预备票数,共发放104.9万张选票。

  早上8时30分左右,国民党主席的两位候选人王金平与马英九分别前往投票所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选战白热化

  马英九在选前的支持率一直领先,党员都期望他出任主席后,可以为老化的国民党带来新景象。但王金平得到了多位党内元老表态支持,包括前“行政院长”李焕及蒋经国的儿子蒋孝严,还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支持。

  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王金平和马英九年初即开始角力。马英九2月份高调宣布参选,王金平则一直展现“尊连”姿态,表示只要连战参选他就不选,直至6月8日登记截止前夕才正式参选。

  全台湾国民党员人数超过104万,人数多,分布范围广。为了争取选票,王马均开足马力跑遍全台湾,一边动员各自的人脉网络和组织,一边直捣对手地盘互挖墙脚,更不失时机善用热门话题,抢占媒体宣传版面。

  王马之争牵动台湾未来

  今天的国民党主席选举,不仅仅只是国民党的家务事。它攸关国民党的未来,其结果将牵动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今后的走向。这次国民党主席之争之所以备受外界关注,在于它涉及到3年后谁可能代表泛蓝阵营角逐台湾“大选”。

  无论是王金平还是马英九当选,主张两岸和解合作的“连战路线”都将继续成为国民党未来两岸政策的主调。“连战路线”符合国民党传统的“大中国意识形态”,王、马二人此前也都公开表示过支持。

  中国国民党历任党主席

  孙中山(1919年10月~1925年3月)

  蒋介石(1926年5月~1927年3月)(1926年5月~1926年7月由张静江代理主席职务)

  胡汉民(1935年12月~1936年5月)蒋介石(1938年4月~1975年4月)蒋经国(1975年4月~1988年1月)李登辉(1988年1月~2000年3月)连战(2000年3月至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