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政协委员建议给春节燃放鞭炮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梅军 通讯员刘志成 姚永宁 实习生冯茜 潭添文) 昨日上午,省政府法制办就《湖北省关于燃放烟花爆竹若干规定(草案)》征求省政协委员意见。参加座谈会的7位委员一致认为,制定该法规很有必要,并建议允许民众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据省政府法制办调查,湖北省104个县市区中,目前共有71个县市区禁止或限制放鞭,
武汉从1994年起就在7个中心城区禁鞭。

  省政协委员杨少杰说,春节放鞭,既能烘托节日气氛,又能表达人们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在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顺乎民意。

  其他6位省政协委员对此表示赞同。委员们同时认为,放鞭易带来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除春节外,其它时间应严格禁放。

  当天下午,记者在武昌中南商业大楼门前、汉口解放公园门前采访了22位市民,6人认为应完全禁放烟花爆竹,占27%;15人赞成限放,占68%(这15人全部赞成春节开禁);1人表示“无所谓”。

  《湖北省关于燃放烟花爆竹若干规定(草案)》还将上网征求意见,定稿后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