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西藏文化周是中央和西藏送港的珍贵礼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56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西藏文化周是中央和西藏送港的珍贵礼物(图)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五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在香港大会堂主持“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特区政府欢迎酒会。他说,“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是中央政府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送给香港市民的珍贵礼物。

  曾荫权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西藏自治区位于世界最高的高原上,拥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布达拉宫、雅鲁藏布江、辽阔的草原、珍贵的动植物资源和勤劳智慧的人民。“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必定增进香港与西藏两地人民的友谊和了解,他希望西藏和香港日后有更紧密的联系和交流,建立更深厚的友谊,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和文化的发展。

  曾荫权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组办西藏文化周的全体成员、西藏活佛团、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文物珍宝展览团的专家、藏学家,以及所有参与这个盛事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在同一场合也指出,“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在香港举行,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西藏文化。西藏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希望西藏文化周为推动香港市民了解祖国文化开启新的篇章。

  出席是次酒会的嘉宾约二百人。除了向巴平措外,还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解晓岩、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巴嘎登、青海省政协副主席西纳活佛、觉光法师、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及香港文汇报董事长兼社长张国良等。

  据悉,“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办,于七月十五至二十一日期间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