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导主任带人逼学生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08 扬子晚报

  湖南宁乡县楚源美术学校的教导主任杨明雨,9日下午带领5名身份不明的人,闯入宁乡县云海美术学校,将一名叫彭胜雄的学生拖到学校操场上,逼他下跪,并将啤酒浇在彭头上,轮流抽彭的耳光,打完人之后,6人扬长而去。目前,宁乡县白马派出所已经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学生被逼下跪挨打10分钟

  据彭胜雄介绍,7月9日下午4时左右,他和两个同学来到楚源美术学校,打算来帮自己的同学李艳春搬行李,因为李想转学到云海美术学校去读书。当时李在学校办公室和老师谈转学的事情,彭便去办公室找李,正好碰上楚源学校的教导主任杨明雨。杨得知彭是“云海”的学生,立即叫彭“滚出学校”。言语冲突中,双方结怨。

  下午6时30分左右,彭吃完晚饭在云海学校的操场旁边休息,杨明雨带着5个人进了校门,强行将彭拖到操场中间,勒令彭跪下,彭不从,杨便用啤酒瓶对准彭的头部,“不跪,就打烂你的头。”彭还是不跪,杨便猛踢彭的膝盖,彭支撑不住双膝跪倒在地。彭跪下以后,杨先用大约3厘米厚的笔记本猛击彭的头部,因为用力过猛,笔记本几下就被打飞了。然后杨又用啤酒浇在彭的头上,再猛抽彭耳光,还踢彭的胸部和左手手臂。随后,杨又叫其余5人上前轮流抽彭耳光,时间长达10分钟,打完人之后,6人扬长而去。

  据“云海”在场的一名周姓老师称,当时看见对方人太多,而且气势汹汹,自己也很害怕,根本不敢上前阻拦,所以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殴打本校的学生。周称,当时确实有很多人在围观,包括老师和学生在内,有好几十人,但是谁也不敢上去劝阻。

  教育局责令相关学校处理

  杨明雨为什么要带人到“云海”来殴打彭胜雄?彭说,由于对方看到他去帮李艳春的忙,可能对方误以为李艳春是他劝走的,为此迁怒于他。彭在来“云海”读书之前,是宁乡县十中的学生,7月2日,宁乡县十中有23个学生分别进入这两所美术学校就读,云海11人,楚源12人。

  13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宁乡县教育局了解此事,正好遇上彭胜雄和他的父亲,彭父远在广东打工,知道孩子被打的消息后匆匆赶回。他气愤地称,孩子被打都已经4天了,“楚源”方面没有任何处理意见,只好来找教育局,无论如何要讨个公道。

  宁乡县教育局主管社会办学的成职教科副科长张归湘称,教育局11日才知道此事,随后马上派人去了两所学校了解情况,并责令楚源美术学校处理此事。张还说,不管学生有什么错,老师打学生肯定是不对的。

  打人者已被学校开除

  13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楚源美术学校,校门一直紧锁,记者无法进入学校。随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学校一李姓负责人,李称,学校已经将殴打彭胜雄的杨明雨开除了,并强调这是杨的个人行为,和学校无关。由于当地白马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记者随后赶到该派出所采访,值班民警介绍说,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中,尚无结论。(据潇湘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