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察右后旗大六号镇一加油站无视停建通知继续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07 北方新报

  北方新报

  本报讯 (记者 杨佳)记者日前接到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部分读者的反映:在通过该旗的208国道大六号镇路段,有一家没有办理审批手续就开始施工建设的加油站,在其施工建设过程中,曾经多次被责令停工,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近日又开始施工了。

  6月29日下午,记者前往察右后旗采访,发现这家加油站的部分主体房屋已经初具规模,几名工人正在工地上忙碌着。次日,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科长杨选对记者说:“前段时间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通知察右后旗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并且口头告知这家加油站立即停止施工。目前,我们还没有见到建设方出示有关审批加油站的任何材料,这家加油站属于违规建设。对此,商务局将下发书面通知书,再次通知他们立即停工。”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家加油站的负责人,他说:“现在成品油市场政策放宽了,相关证件一定会顺利地办下来,因此我就放心地抓紧施工了。”对此,杨选科长明确表示:自治区商务厅是不会为这个私自建设的加油站办理审批手续的,加油站建成后也无法办理营业执照,从而无法经营。

  7月4日,大六号镇一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记者的采访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这家加油站已经停止施工。可是,记者于7月14日再次了解到:虽然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已经迅速下发了停建通知书,可是这家加油站在没有到商务局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仅仅停工几天后便又开始了施工。记者就此事再次联系到杨选科长时,他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由于商务局没有强制性的执法权,他们也只能继续通知对方立即停工。(来源:北方新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