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水河检查站上午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19 深圳晚报

  清水河检查站上午启用

  将分流布吉、梅林关口的部分人流车流,近期还将新添7个检查站

  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徐也鸥隆啸啸报道连接深圳特区和龙岗的清(清水河)平(平湖)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之时,今天上午,特区管理线上的第11个关口清水河检查站也正式投
入使用,方便快捷的查验方式将分流布吉、梅林关口的交通压力。

  记者昨天在新设立的清水河检查站现场看到,该站位于清平高速公路凤仪山隧道南侧,根据现有条件临时开通了4条车检通道、1条人行通道,通道上方将建档雨棚和各种分道标志牌和安全岛,其它各项执勤、查验配套设施尚在进一步完善之中。

  特区管理线上的第11个关口

  据介绍,目前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清水河检查站为副团级建制单位,与南头、布吉、同乐、梅林等关口一样,同为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下属分站,是深圳特区管理线上的第11个关口。新成立的清水河检查站与二线其它检查站一样,是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与内地人员之间往来管理规定》,对出入特区的人员和车辆实施检查。目前检查方式以服务管理型为主,实行24小时通关、人车分流和抽检等管理模式。

  分流布吉、梅林关口人流车流

  据了解,目前,每天从布吉关口进入特区的人流达29万人次,车辆近10万台次,从梅林关口进入特区的人流达24万人次,车流达8万台次,经常因为车辆过多或者小小的车祸、碰擦而出现严重的塞车现象。今天上午,清平高速公路正式投入运营,而位于清平高速公路上的清水河检查站今天同时投入使用,它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205国道的交通压力和分流布吉、梅林检查站的部分人、车流,加快通关速度。

  近期还将设立7个检查站

  据介绍,深圳特区管理线上的关口是为维护粤港地区稳定和特区的安宁而设立的,近期可能还要在即将开通或者投入建设的盐排高速、南坪高速、福龙快速路等重要道路上设立7处检查站,缓解目前整个关口的压力。

  作者:记者毕国民通讯员徐也鸥隆啸啸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