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石洲消防整治封店1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20 深圳晚报

  破烂王躺在“火药桶”上睡大觉

  白石洲消防整治封店19家

  本报记者康剑波特约记者文书启报道白石洲一居民楼的一楼有间废品收购站,里面用纸板搭起了一间阁楼,当执法人员前来检查时,纸板房里的电风扇还在呼呼运转。执法人员
发现这里还放着4罐黑煤气、2罐氧气瓶、1罐乙炔瓶……俨然一个火药桶。

  白石洲片区的消防专项整治从前天开始,一直延续到昨天下午,共检查单位100多家,查封19家,取缔4家,整改12家。市公安局消防局局长孙文荣表示,白石洲消防形势非常严峻,对于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该封的封,该关的关。

  皇庭家私城位于下白石二坊7号,在一幢八层民宅的二楼。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在这个不到200平方米的“家私城”里,做饭、住人、仓库三位一体,各种电线乱拉乱接,一瓶黑气用“三通”同时连到了热水器和炉灶上。执法人员当即查封该店。

  位于沙河东路新塘村联发大厦一楼的废品收购站问题更严重。其面积约300多平方米,分为两间,一间专门堆放和加工纸板,一间住人和堆放各类垃圾。执法人员进门时,一名工人正若无其事地躺在废纸堆上看杂志,另一位工人在里间的隔间睡觉。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收购站里间还有一个厨房,里面有四罐黑煤气。更可怕的是在外间还有三个长长的钢瓶,其中两罐氧气瓶、1罐乙炔瓶。执法人员介绍,收购站的工人就是在这里将两罐气体混合,进行金属切割作业。据了解,这家收购站的名称是“深圳市金属回收公司金石收购站”,由联发公司出租。执法人员对该收购站予以查封,责令收购站立即搬走。

  作者:记者康剑波特约记者文书启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