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国民党选举主席 王马之争今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21 深圳晚报

  台北消息据中新社、海峡都市报报道,16日消息台湾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今天举行,身兼党副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角逐。选前的调查显示,王金平的支持率回升,威胁到马英九,令选情趋向激烈。

  马英九在选前的支持率一直领先,党员都期望他出任主席后,可以为老化的国民党带来新景象。但王金平得到了多位党内元老表态支持,包括前“行政院长”李焕及蒋经国的儿
子蒋孝严,还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支持。

  据估计,16日下午5时至6时会有投票结果,最迟晚上9时完成开票作业。

  今天的国民党主席选举,不仅仅只是国民党的家务事。它攸关台湾国民党的未来,其结果将牵动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今后的走向。这次国民党主席之争之所以备受外界关注,在于它涉及到3年后谁可能代表泛蓝阵营角逐台湾“大选”。

  无论是王金平还是马英九当选,主张两岸和解合作的“连战路线”都将继续成为国民党未来两岸政策的主调。“连战路线”符合国民党传统的“大中国意识形态”,王、马二人此前也都公开表示过支持。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