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5万人遭宠物“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市卫生局今天发布的最新一期的健康播报中显示:目前本市狗咬伤数量正以每年近万人的速度在递增。仅今年上半年,接种狂犬疫苗人数已近5万。时值夏季,正是狗咬伤的高发季节,他们提醒饲养者和普通市民都应加强警惕。

  市卫生局邓小虹副局长介绍,本市的卫生防病热线自开通以来,有关狗咬伤的咨询电话就一直是最多的。从1998年到现在,每年因为被狗咬伤而去接种狂犬疫苗的人数也逐年以
近万人的速度在递增。到去年,已达到84509人次。在今年上半年来接种狂犬疫苗的5万人中,有60%都是宠物狗咬伤的。

  现在天热人们穿的衣服都比较少,养狗者出门要牵住狗,另外在遛弯的时候人们也不要和狗过分地亲热。如果不小心被狗咬伤也不要惊慌,首先要自己把伤口处理一下,如用清水洗干净,肥皂水反复地清洗,然后用碘酒、酒精消毒。并且尽快地到当地的卫生防疫部门去打防疫针。

  邓小虹强调:不论是被狂犬还是被健康犬咬伤,都要立即采取防范措施,一定要到所在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去打狂犬疫苗。对严重咬伤或伤在头、面、颈部等的患者,还需要注射免疫血清。一般来说,至少要打5针。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