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参观后印象深刻 清迈拟"复制"潮州广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朝方、通讯员沈卫红报道:泰国总理他信决定在泰北清迈府建造与潮州市人民广场一模一样的广场,并于日前派专人与潮州有关方面联系,希望潮州提供广场的设计方案、工程预算等有关资料。记者昨天从省侨办获悉,目前广东方面正积极准备资料,配合“复制”工程。

  潮州市外事侨务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7月2日晚,泰国总理他信赴潮州访问,潮州市领导陪同观赏了市人民广场夜景。人民广场融合地方历史文化、民俗特点的设计,以及富有现代气息的规划风格,深深吸引了他信。他兴趣盎然地观看了好一阵子的水幕电影,详细询问广场建设有关情况,并向陪同的潮州市领导由衷地表达了“真希望能把广场复制到泰国去,让泰国也有个跟这一模一样的广场”的愿望。

  据悉,目前旅居泰国的潮籍乡亲有400多万人。他信访华回国后,对“复制”广场一事念念不忘。本月5日晚,他派人向潮州市有关方面转达了“复制”广场的热切愿望:为让在泰国的潮州人也能感觉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乡一样,他信总理决定在他的出生地———清迈府建造与潮州人民广场一模一样的广场,希望潮州方面把广场的设计方案、工程预算等有关资料提供给泰方,以便尽早进行规划建设。

  据了解,潮州人民广场去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约200亩,已投资约8000万元,目前仍有图书馆、博物馆等未建成,是集市政、休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多层次的大众文化中心。

  潮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陈瑶君告诉记者,他信期望“复制”潮州人民广场一事引起潮州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已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正准备把广场建设的详细资料提供给泰国有关方面。如果需要,潮州方面愿意组织专门的工程技术等人员给予协助。
泰国总理参观后印象深刻清迈拟"复制"潮州广场(图)
上图:泰国总理他信在广东省亲(资料图片)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