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工行佛山分行行长因南海亿元骗贷案被判6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6:31 温州新闻网
原工行佛山分行行长因南海亿元骗贷案被判6年(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木子实习生张立璞)继冯明昌、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原副行长叶家声、工商银行南海支行原行长林裕行等人被判处重刑后,轰动全国的“南海华光74亿骗贷案”又一重要人物昨日被一审宣判。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原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行长林俊江6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万元。判后,其家属不满判决,一女性家属先是怒斥证人胡说八道,后又试图冲进审判区。

  据了解,现年48岁的林俊江是广东省潮安县人,1998年到2000年间担任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兼任佛山分行行长,后担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广州办事处副总经理。据悉,在冯明昌74亿元骗贷案中,有8.2亿元是在林俊江担任佛山分行行长期间发生的。

  今年1月31日,广州中院开庭审理林俊江受贿一案,广州市检察院指控林在“骗贷案”中以借款为名向冯明昌索取800万元的贿赂款;此外,林俊江还利用职权,在银行系统订做工作制服之机,私下“照顾”一工厂老板吴某,后收下吴某的贿赂款50万元。

  经审理后,广州中院昨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法院没有认定800万元“索贿”的指控,只认定了受贿50万元,同时鉴于林俊江有自首和积极退清赃款的情节,对其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昨日宣判时,林俊江的多名家属到庭旁听,在听闻结果后,林妻当庭伏案痛哭,一女性家属在情绪失控下,先是大声高呼证人是在胡说八道,后又试图冲进审判区,后被其余家属拉住,法庭里顿时陷入一片混乱,一旁听人员突然插入一句话:“老林(指林俊江)今天能有这样的结果已经很不错了”。

  在法官的一再警告和律师的劝说下,林家人情绪逐渐平静下来,一个年事已高的家属随后被搀扶出法庭坐一旁,家人为其不断抚胸,脸上挂满悲伤的表情。

  新闻回放

  2003年8月,国家审计署的报告首先揭露了南海私营老板冯明昌的华光集团骗贷案,随后中央纪委、监察部与有关部门迅即派出工作组进驻佛山南海,这一惊天大案从而大白天下。除林俊江外,涉及此案的公职人员还有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原副行长叶家声、工商银行南海支行原行长林裕行、南海区财政局原局长孙伯宽等29名国家公职人员,部分被告人在今年4月被统一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