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年华招聘昨爆棚面试取消只收简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8:21 北京青年报
嘉年华招聘昨爆棚面试取消只收简历(图)
摄影/张硕图2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环球嘉年华招聘首日,应聘者人数大大超过组委会的前期预测。为安全起见,组委会临时改变招聘方式,应聘者先交简历然后电话通知应聘。

  环球嘉年华再次来到北京,为了应聘环球嘉年华的游戏助理、运送员、收银员等服务岗位,京城大学生和适龄人员昨天一早来到八宝山地铁站西北侧的报名点。“早上8点多我们就来排队了,可是我们前面已经有几百人了。”一名姓苏的同学告诉记者,自从得到嘉年华又来北京的消息,自己就一直关注着招聘服务人员的日期。“前几天我在网上搜到了招聘服务人员的消息,早早地我就盼望着能在嘉年华里面做份工作,一来练练外语,二来在假期中挣点钱。”

  10点是主办方公布的面试开始时间,但此时报名处外已经排了数十米长的队伍。“主办方在早上发了一些号,但人来得太多了。当时有那么一批报名人被带到了里面,可能他们面试了,但我们还是在外面等着。”1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开始高喊“开门”,同时向场内拥挤。尽管现场有约10名保安人员,但应聘者们还是挤过了保安,地上残留着几顶被拥挤掉下的帽子。为了维持现场稳定,工作人员将面试改成了收简历,前后共有约2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收简历。不少后来赶到的同学将简历交给主办方后还不舍得离开,不停地问工作人员:“我们都能面试吗?”“几天后能得到消息?”

  记者在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对上交的简历进行筛选,选中并通过面试的应聘者将接受近一周的培训。“我们对年龄没有要求,同时我们将优先考虑去年在我们这里工作过的老员工。能够讲流利的英语,也是工作所需要的,对这样的人才我们也会考虑。”

  下午1点多,数千份简历被送到报名处的一个房间里,几名外籍工作人员和几名中国工作人员一起开始对简历进行初步筛选。4平方米左右的小桌上已经堆满了上午收到的简历。一名外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京人对成为嘉年华工作者的热情让他感到很惊讶。傍晚记者再次打电话就报名人数询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报名的人数很多,具体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下午前来报名的应聘者较上午少了一些,估计昨天一天报名处收到了近5000份简历。这些简历筛选后的反馈工作和面试将安排在数日后进行。

  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告诉记者,昨天前来应聘的人数远远超出他们的前期预测,原本他们预测招聘第一天会来五六百人,没想到来了这么多,应该说给了他们一个惊喜。原本计划给应聘的学生发号,然后叫号面试,但由于到场的学生太多了,为了安全起见,临时改变招聘方式,应聘的大学生先交简历,然后由组委会电话通知面试时间,并且招聘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开业前。张淑华同时指出,今年的嘉年华将会在10月初结束,和大学的开学时间有些冲突,所以今年招聘的大学生尽量寻找能够坚持到底的。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职位为收银员、玩具代币运送员、机动游戏助理、摊位游戏助理、场地助理共5个岗位,预计招聘1500人,同时建立几百人的后备队伍。去年的老员工优先考虑。每位应聘者都要求英语4级,英语6级的优先考虑。今年的员工工资不变,还是每天60元基本工资+30元奖金。

  作者:朱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