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激男子狂扔汽油弹阻拆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0:00 现代快报

  据《华商晨报》报道沈阳市皇姑区一处违章建筑拆迁现场,14日遭遇了罕见的暴力抗法事件。一名中年男子疯狂向执法人员投掷汽油弹,点燃铲车,烧伤执法人员。在与警方和执法人员对峙10个半小时后,该男子从房顶跃下,在夜雨中仓皇逃离。

  当天8时30分,皇姑行政执法来到步云山路55号附近,准备强拆一座违建房。拆迁前,一老者与执法人员谈判。稍后,房顶上一名男子举起扩音器:“没个谈了,你们都离远点。
”老者离开平房。

  执法人员说,这是一对父子,房上的是儿子李某。2004年以来,皇姑行政执法曾多次下达拆迁通知,但由于多种原因,始终都没有拆迁。今年起,沈城开展小巷工程,房屋挡住了新安江街的改造。

  李某点燃了汽油瓶,向执法队员丢了过来。铲车随后进了现场,也遭到汽油瓶袭击。两辆铲车均3次起火,都被浇灭。后来汽油瓶被扔进了一辆铲车驾驶室内,执法队员张名(化名)和雇来的司机身上带着火苗掉下了铲车。19时许,瓢泼大雨下李某突然将汽油瓶抛向人群。围观者几乎散尽。他还将两个油桶丢了下来。在这之后,李某消失了。19时05分,消防队员来到现场将火扑灭。15日,该违建房被成功拆除,目前,警方正在对逃走的李某实施追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