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汾阳民宅发生爆炸事故1人死亡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七月十六日电(张恩 张墨) 十五日下午三时十分左右,山西汾阳县西河乡冯家庄村一处民宅发生爆炸,相邻的十余间民房被炸毁。今日,山西汾阳县政府部门全力部署善后工作并展开事故调查。

  据爆炸事故调查组核实,爆炸已经导致一人死亡,七人受伤。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医治。事故发生后,汾阳市委、市府主要负责人当即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市长
刘永平亲任总指挥,积极组织抢救。一名重伤者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其余伤者均为轻伤,已全部住院治疗。指挥部下设的五个专业技术小组正在积极投入工作,

  在爆炸现场的汾阳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利强介绍,发生的爆炸事故可能是一处无人居住的民房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所致。爆炸导致相邻的十余间民房被炸毁。

  有目击者称,当时天上的石头就像下雨一样往下落。现场西面临街的一户姓崔的人家,门窗全部被炸毁,一面墙倒塌,与爆炸后的废墟连成一片,院里一条大狼狗被倒塌的墙体砸死。停在附近的一辆富康轿车被飞石砸得变了形。

  几位邻居目击了事件的全过程:先是冒黑烟,越来越浓。烟最大的时候,街巷里连人也看不见,然后便是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

  人们议论,幸亏事发时许多家里没人,又因爆炸前冒了很长时间浓烟,在家的人大部分撤离出来,否则后果会更严重。

  据悉,此次爆炸是今年入夏以来发生在汾阳市的第三起爆炸事故。六月九日,汾阳市文峰街道办事处昌宁宫村张学泉家中曾因私藏炸药发生爆炸,导致九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与其相邻的五户二十六间民宅被毁。张学泉因涉嫌私藏两吨多炸药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