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补时绝杀助副班长工体脱险 金德2-2战平现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2:58 东北新闻网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14轮赛事烽烟燃起,北京现代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联赛排名垫底的沈阳金德,御林军指挥官陶伟两度任意球助攻,杨璞与徐云龙同以头球建功,金德其后由国青核心陈涛扳回一球,全场补时阶段,刘建业精彩远射力助金德,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上一轮主场3-4不敌大连实德后,现代已经吃到两连败,本轮主场对阵7场不胜、刚刚
在上轮结束6连败的“副班长”金德,取胜之目标自然是不用多说。而金德也毫不示弱地表示了客场争胜的目标。国青核心陈涛本场首发出场,此外金德还派出了刚刚引入的两名外援托马斯和阿多,前者是上赛季匈牙利联赛最佳射手。耶利奇此前连续6场入球,已经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纪录。职业化来双方17次交锋,现代9胜5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首轮现代客场1-1战平金德。

  因累计黄牌禁赛而遗憾错失京连之战的阿莱克斯明显斗志旺盛,开场不久就连续前插抢断策动攻势,第4分钟,高雷雷禁区线中路强行起脚被挡出,完成了本场首次攻门。现代阵型压的非常靠上,控球传递显得非常自信。第8分钟,陶伟右路快速将球传入禁区,耶利奇奋力争点后转身抢射攻门,金德门将王略侧扑将球没收。耶利奇射门欲往真是太强,他的“抢射”其实是与队友隋东亮进行的。不过隋东亮1分钟后也找寻到了攻门机会,陶伟突破赢得禁区右侧任意球,隋东亮直接射门被王略连续侧扑压在身下。

  虽然在7轮不胜的压力下金德放出了客场争胜的话,但在比赛开始后还是完全处于守势,10分钟过后仅两次攻至前场,但都以自己的滑倒失误而告终。工体现场比较闷湿,赛前在场边传递纸张时甚至都能感觉到湿意,场地之湿滑可见一斑。第13分钟,高雷雷左路传中赢得角球,陶伟的脚法给金德防线制造了相当压力,金德后卫将球顶出底线,陶伟角球再次传中,徐云龙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现在左路连续挑传策动攻势,陶伟禁区左侧背身倒钩传中,耶利奇发射人间大炮一样冲顶攻门,皮球划门而出。

  阿莱克斯继续着积极拼抢,结果在前场与对手对铲过程中染黄,略显冤屈。第21分钟,耶利奇左路拿球后横向切入,非常自信地调整出射门空间,可惜攻门角度太正,王略将球没收。1分钟后耶利奇积极拼抢赢得角球,陶伟传球落点颇佳,崔威甩头攻门偏出。第26分钟,李文博铲倒路姜被裁判追加黄牌,1分钟后阿莱克斯后场边路犯规,金德任意球传中,现代门将杨智出击略显盲目,造成了些许险情。

  片刻闷战后,徐云龙的中路强突在第36分钟策动出了威胁攻势,在两名球员夹抢下他冷静将球捅给耶利奇,后者禁区线附近摆脱防守,但过于追求从容射门的感觉,反而将球打偏。这两人在2分钟后再次在金德禁区内表演了一次二龙戏珠,虽然最终没能形成攻门,但冲击力之强尽显无遗。半场补时阶段,金德杨福生中场拦截犯规而染黄。现代两度右路传中,但王略与后卫奋力将险情化解。上半场双方0-0战平。

  易边再战,金德迅速通过边路反击赢得了一次角球机会,但外援托马斯在争点时犯规,金德外援托马斯和阿多在上半场鲜有上镜机会,陈涛拿球机会也不多。第48分钟,甄胜宇中场滑铲阿莱克斯动作太大,吃到黄牌,现代就势展开攻势,左右横向转移后传入禁区,耶利奇胸部停球后大力施射,将球踢偏。2分钟后,耶利奇的抢点攻门再次偏出。与上半场相比,金德下半场阵型明显前提,50分钟后一度压制住了现代,第53分钟,托马斯禁区内小角度倒钩攻门,虽然偏出,但还是显示了一定匈牙利联赛上季最佳射手的风骨。2分钟后,陈涛个人突破连续摆脱了两名现代球员,但在底线传中瞬间滑倒。

  第59分钟,现代后场解围直接将球送到左路高雷雷脚下,后者突破时倒地,裁判判罚任意球,陶伟将球传至金德禁区后点,耶利奇头球敲回中路,后插上的杨璞充分起跳,甩头攻门中的,现代1-0取得领先。金德立刻展开攻势,3分钟后几乎扳平比分,陈涛截断崔威解围失误球,连续短传输送给托马斯,后者小角度攻门擦立柱飞出。第64分钟,现代又获得了左路任意球,依然是陶伟的精准脚法传递,徐云龙后点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跃过门将王略后弹入球门,现代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

  第66分钟,连续助攻队友得分的陶伟遗憾地错失了得分机会,徐云龙轻巧地帮助他形成禁区右路的突破,但在小角度直面门将情况下,陶伟的攻门被王略封出。3分钟后现代后场长传策动反击,王略冲出禁区断球,但引手球染黄,陶伟主罚小角度任意球被人墙挡出。第74分钟,现代再次获得禁区前任意球,隋东亮连续两脚攻门但威胁不大。2分钟后,攻门意犹未尽的隋东亮再次远射,皮球击中防守球员身体后变线偏离球门。

  第76分钟,金德简练配合扳回一球!托马斯中路分球策动攻势,陈涛带球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皮球飞入近门柱死角,比分变为1-2。2分钟后,陈涛小角度再射赢得角球,角球开出后双方都没有抢到点,皮球从禁区内人群中穿过。比赛后段,突破能力极强的于贵军给现代防线制造了一定险情,但他摆脱后的打门稍稍偏出。

  刚刚进入补时阶段,徐洋故意拉倒替补出场的商毅,破坏了现代的单刀球机会,结果被而红牌逐出场。但就在人们认为比赛悬念就此消失时,金德利用最后一刻的最后一击将比分扳平!刘建业右路带球突入,观察形势后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像炮弹一样洞穿现代球门,2-2,现代惨遭补时绝杀,双方握手言和。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12-崔威、3-张帅、13-徐云龙;8-杨璞、4-阿莱克斯、6-隋东亮、15-陶伟(87分钟,10-商毅)、18-路姜;11-耶利奇(87分钟,23-杜文辉)、21-高雷雷

  沈阳金德出场阵容:32-王略;2-李文博、24-刘建业、21-李健、18-汪强;10-陈涛、9-杨福生(85分钟,14-尚胤喆)、28-甄胜宇(61分钟,12-于贵军)、11-徐洋;33-托马斯、35-阿多(新浪)[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