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枣庄:“政府上班大道” 宽10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08 今晚报

  本报讯据《法制日报》报道,山东省枣庄市属于丘陵地区,辖区内平地和农用地较少。然而,该市却在2004年10月建成一条12车道的超宽大道,当地群众称之为“政府上班大道”。

  这条大道在地图上被称为光明大道,是连接枣庄市老城区与薛城区、开发区的一条主要公路。进入21世纪后,枣庄市政府认为老城区的办公条件已不能满足实际工作的需求,决
定在老城区与薛城区之间建立一个枣庄新城区,把市政府各部门都搬迁过去。同时将原有4车道一级公路扩建为一条双向12车道的超宽光明大道。记者到达现场,发现光明大道颇为“壮观”:10条机动车道、2条非机动车道、1条中心绿化隔离带、2条小绿化隔离带、2条外侧绿化带。大道上经常是看不到一辆汽车通行。

  而且,当地交通部门规定,中间的6条车道只能行驶小车,公共汽车、卡车、农用车和非机动车只能走两侧的6条混合车道。

  记者对光明大道进行了测量:10条机动车道的宽度分别从3.5米至4.1米不等、非机动车道2.9米、中心绿化隔离带5.6米、每条小绿化隔离带2米、每条外侧绿化带24米,最宽处达102米。

  当地有群众称,原有的4车道公路完全够用了,可是政府还要建一条12车道的超宽路,能有多少车在上面跑?太浪费了。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告诉记者,修路占地至少在千亩以上,大部分是租用,否则上面不批征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