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马英九表示将邀王金平担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十六日电(记者董会峰)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今晚揭晓,台北市长马英九在确定胜选后,立即召开记者会。他表示,将邀请“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第一副主席,共治党中央,请现任党主席连战担任荣誉主席,并请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三位副主席留任。

  马英九并感谢党主席连战与党内同志支持,让他有机会担任下届党主席。他还表示
,当选后的目标,就是为国民党创造有利条件,让国民党成为正派、清廉、改革、有竞争力的政党,让国民党在二○○八年重新执政。

  马英九说,连战在四年前确定党主席采直接选举方式产生,让国民党民主深化进入新阶段,这是国民党百多年来首次竞争性选举,为岛内政党、民主政治树立典范,国民党中常会已连署由连战担任荣誉主席,继续在两岸关系、泛蓝整合上,为国民党提供意见。

  他表示,王金平约在晚间七时打电话向他道贺,他一方面感谢王金平,一方面提出前往拜访,邀请王金平担任第一副主席,希望两人未来能继续合作,“王马同心,其利断金”。

  马英九指出,王金平是“立法院”龙头,他将非常重视这项能够主导立法,监督、制衡执政党的优势,并尽量采纳王金平这次选战中提出的政见,作为国民党未来政策。

  至于另三位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马英九说,将请三人留任,让他们发挥优势,并安定国民党人事,未来也将利用机会,到全台湾听取党员、党工意见,作为未来党务内涵。

  他表示,希望大家共体时艰,以国民党团结为重,选后一切恢复正常,将选举过程中的争议拋诸脑后,一切向前看。

  马英九说,每次在政见说明会上,看到许多渴望改革的眼神与双手,都让他感受到“人心不死,改革有望”;这场选举为国民党历史增添民主新页,他将在连战的基础上扩大改革,相信能得到基层支持。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