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记者目击: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十六日电 题: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投票直击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国民党的希望,就在这一天,我期望当选者能把国民党这个百年老党走活!”

  在台北市兴德小学投票所第一个参加投票的国民党老党员朱志平,以激昂的语调对本社记者这样说。他直言投“一号”,因为“小马哥”年轻、清新、提倡改革。

  广受关注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今天举行。像朱志平一样,国民党党员纷纷走出家门,前往遍布全台的六百零一个投票所投票。

  今日周末,烈日当空,天边飘着几朵白云。七时三十分许,当记者乘车赶至台北市兴德小学时,这里已有近十位上了年纪的党员等候投票。投票所设在一间简陋的教室内。人越来越多,渐渐排起长队。记者看到,有长者坐着轮椅而来。由于天气酷热,有人摇着纸扇,有人以伞遮阳。

  八时,投票准时开始。朱志平第一个走进去。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通知单,登记领取两张选票,一张是党主席选票,另一张是国民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选票;走向挂着半截布帘的“圈票区”,填选票、盖印章;之后将票分别投进靠近教室另一个门口的两个票箱。整个过程,大约数分钟。

  八时十分,作为候选人之一的马英九出现在这个投票所。他着蓝色短袖衬衣,神情轻松。他排队并投了票。投票前后,他还两次接受了记者采访。

  另一候选人王金平在家乡高雄县的一个投票所,也投了票;电视画面显示,他深着深色西装,打着蓝色领带。

  八时五十分,记者赶到台北复兴小学。这里是第四十四号投票所。由于国民党现任主席连战将在此投票,吸引了大批记者采访、拍摄。

  九时许,在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马英九和秘书长林丰正的陪同下,穿着浅色西装、系蓝白纹点领带的连战出现在复兴小学门口。连战一边走,一边和林丰正聊着台湾农产品登陆问题,有说有笑。

  投票时,为了让媒体记者都能拍摄到想要的镜头画面,连战把手中的选票伸进、抽出,反复多次、左摆右摆。从他站在票箱前,到投完票,整个过程将近两分钟。

  走出投票所,连战向记者形容,他是以办喜事的心情,来选举国民党新主席。这次党主席选举充满了活力,他希望党内能持续、扩大并凝聚这种活力,未来国民党在面对任何政治任务挑战时,就能发挥更好的效果。

  连战呼吁所有国民党党员,在关键时刻都不要缺席,尽管天气炎热,“出来透透气、吹吹风也好。”

  晚九时三十分,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为此次选举揭开谜底:选举投票率为百分之五十点一七,马英九的得票数为三十七万五千零五十六票,王金平得票为十四万三千二百六十八票。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