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首次直选揭晓 马英九高票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04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董会峰)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于今晚揭晓,一号候选人、台北市长马英九以较大优势当选。

  马英九的得票数为三十七万五千零五十六票,二号候选人王金平的得票为十四万三千
二百六十八票。

  这是国民党成立一百多年来,首次举行非同额、有两名候选人参加角逐的党主席直选。该党十七次代表大会一千一百零五名代表的选举同时举行。

  是次投票于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在台湾六百零一个投票所举行。国民党组发会组织经营部主任黄重宪表示,这次选举人数共有一百零四万五千四百六十七人。

  九时十分许,现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居家附近的投票所投票;此前,马英九、王金平也分别在台北市、高雄县投了票。

  开、计票工作于下午四时开始。六百零一个开票所及岛外党员投票的计票情况,不断以电脑连线或传真方式汇总到国民党中央党部。

  马英九的得票一路领先。晚七时十分许,王金平接受“中视”连线采访,表示已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马英九,向其表示祝福之意。

  晚九时三十分,国民党中央党部在全部计票结束后举行了记者会。国民党中央秘书长林丰正宣布,此次选举的投票率为百分之五十点一七,马英九的得票数为三十七万五千零五十六票,得票率为百分之七十二点四;王金平的得票为十四万三千二百六十八票,得票率百分之二十七点六。

  此次选举于五月十六日起跑,历时二个月,共印制选票一百零四万九千余张。

  据介绍,国民党新任、前任主席的交接将在今年八月国民党“十七全”召开时进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