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防官兵冲过礁群救出3名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35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朱格萱)先是穿过一片大面积的暗礁,又用雷达扫描,终于,3个失踪的村民出现在辽宁葫芦岛边防支队官兵的视线中。就在3人即将掉入大海的关键时刻,边防官兵登上了马上就要翻进海里的渔船,将3名村民救下,在村民登上搜救船不到3分钟后,渔船沉入海底。这是7月16日凌晨发生在葫芦岛海域的惊险一幕。

  7月16日凌晨1点左右,辽宁葫芦岛边防支队前线指挥部接到村民紧急报警,称同村人
徐某等3人于7月15日乘渔船出海捕捞海蛰,在海上遇到恶劣天气至今音讯全无。

  得知情况后,支队执勤官兵立即赶往事发海域了解情况。根据海上天气情况推测,失踪渔船可能因恶劣天气影响造成导航系统失去作用,在海上迷失无法到达指定地点。支队立即决定派出主力巡逻艇、营救船前往渔船失踪海域进行搜寻,当地渔政部门、地方渔船也加入到搜救队伍当中。

  此时海上大雾弥漫,能见处不及十米。边防警官组织人用搜索灯一边照射海面一边大声呼喊寻找目标,同时利用船上雷达扫描系统根据海水的走势仔细搜索。

  搜救期间,搜救船只突然发现渔船失踪地点密布了大面积的暗礁,给搜救带来了巨大困难,搜救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航行终于冲出暗礁群。3时10分,雷达终于扫描到前方1海里处有不动物体,边防官兵立即锁定目标并确定其正是失踪渔船。

  官兵赶到时,该船因触礁船头已经高高翘起,船尾沉入海中。此时,3名船员紧紧抓住船舷已近3个小时,随时有掉入海中的可能。在千钧一发之际,边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迅速登上将要翻进海中的渔船,将早已筋疲力尽的船员救起。船员登上搜救船不足3分钟,渔船就翻入海底。凌晨4时,失踪的3名船员被成功营救回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