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目击淮河首次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记者目击淮河首次洪峰

  听说淮河第一次洪峰在要7月16日到达淮南田家庵段,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这里,目睹了今年第一次洪水。

  在田家庵淮河岸边的小岛居民区,记者见到淮河大堤通往居民区的小桥已被洪水阻断
,行人涉水过桥,水已漫过大腿,极为不便。洪水带“火”了许多小船生意,许多小船停在桥头边,等候送行人过桥。在田家庵码头边,几名看水小女孩在岸边捉着小鱼儿,不远处水里,一间简易房屋已被洪水给冲歪。

  负责田家庵码头防汛的是淮南市田家庵运输公司人员。这里有三个桥洞,记者见到桥洞的闸口已安装了一米多高的双层木板,中间填满了黄土,在靠近淮河一边,还堆了许多装有黄土的编织袋,用来加固桥洞闸板,虽然淮河水与闸板“近在咫尺”,可让人感觉还是固若金汤。防汛突击队长武越洪说,他们早在7月12日晚上接到上级通知后,就来到此处防汛,当时公司抽调了200多人前来加固桥洞闸板。因为这里是淮河田家庵段最低处,桥洞也是最大的,此处最为关键,一旦洪水从这里破堤,将会直接流入市区,也会给附近的发电厂造成威胁,他们都知道自己责任重大,在防汛时也从不敢大意。

  昨晚,记者从淮南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当天上午,淮河第一次洪峰开始通过淮南市田家庵段,洪峰通过时,最高水位达到22.64米,超警戒水位0.34米,截至当晚7时许,洪峰已顺利通过该段,水位正在逐渐下降。(本报记者 张安浩/摄影报道)图1:洪水已过了田家庵警戒水位线,只剩下一个“2”字。图2:防汛人员死守在险关--田家庵码头桥洞。图8:洪水阻断了田家庵小岛居民出行的道路。

  作者:曹海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