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警方3小时制伏劫匪救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据《河南日报》报道,7月15日20时30分,位于郑州市政六街的羚锐大厦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警方与劫匪经过近3个小时的谈判,成功将人质解救。

  

郑州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3小时制伏劫匪救出人质

  歹徒劫持人质“晚上8时30分左右,有一名赤背文身男子,手拿菜刀冲进羚锐大厦
,并把一名服务员挟持到一楼大厅西北角。”现场一名目击者话语间透着紧张。

  记者在现场看到,羚锐大厦周边一公里已被交通管制,20余辆警车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15名防暴警察荷枪实弹,其中8名狙击手从记者身边快速跑过,直奔大厦一楼,占据有利地形。

  现场维护秩序的警察说,他们20时40分接警,陆续6组12人到达现场,接警内容为持刀行凶。

  羚锐大厦一位工作人员说,持刀男子是大厦内一名女职员的丈夫。因女职员在电脑监控室工作,两次怀孕不成,其丈夫认为与电脑辐射有关,遂要求大厦为妻子调动岗位。该男子当晚寻找大厦有关负责人协调不成,便持刀劫持人质进行要挟。

  记者进入大厦看到,劫匪手持两把菜刀挟持人质,并口吐酒气,态度十分蛮横。

  

郑州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3小时制伏劫匪救出人质

  歹徒被制伏《河南日报》/供图警方与劫匪对峙近3个小时,经周旋谈判,23时18分,人质被成功解救,身体无恙。

  23时29分,羚锐大厦内传出消息,劫匪已被警方制伏。

  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对该事件正在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