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咨询中心借发改委名义办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08 京华时报

  “论坛主办方”声明打假

  本报讯(记者刘薇高波)国家发改委日前发表声明,称最近“北京金深规研信息咨询中心”盗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的名义,拟在西藏拉萨召开“第三届石油、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国际论坛”并收取高额会议费。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拿到的论坛邀请函及其附件写明,“第三届石油、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国际论坛”即将于2005年8月8日-13日在拉萨举行,主办单位为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承办单位为北京金深规研信息咨询中心和石油化工规划院。论坛除了初步定下“十一五”中国能源战略及分析等18个议题外,还安排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等多处考察景点。参加此次论坛的费用为国内代表6800元/人、海外代表1500美元/人。邀请函附件末尾留有银行账号和几个电话号码,联系人张志,论坛组委会地址一栏只写着“北京市和平里七区”。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声明称,能源局从未参与该论坛的任何筹备活动,也未承诺担任该论坛的主管单位并在会议上发言。同时邀请函上写明的该论坛主办机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也声明否认参与此事。

  据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介绍,能源局是在接到一家收到邀请函的企业咨询后发现此事的。

  记者拨打北京金深规研信息咨询中心的注册法人代表张呈松的手机,没有表明身份咨询有关此次论坛的消息。张呈松称由于报名参加的人数太少,活动已于上周停止,但张没有说明是否和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联系过。记者又拨通了另一个号码,对方首先称自己就是张志,但在记者说明来意后,对方又马上否认自己是张志,并称不清楚任何事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