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该建立“防雷预警”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53 法制晚报

  接连几天,法晚报道了雷击“闯祸”的消息:7月9日,平谷区的王女士在家中睡觉时被雷击中,全身烧伤;7月13日,苏州桥附近的红绿灯被惊雷震得失控,造成交通混乱。另据新华社报道,今年辽宁因雷雨天气引发的雷击事件已有30次,累计死亡人数29人。

  炎炎夏日,大家都期盼轰隆隆的雷声能带来一场清凉舒爽的大雨。但我们同时看到,每年的雷击都会带来人身伤亡和经济损失。

  其实,最近京城几场雨的雷声并不算太大,但已经产生了一定“威力”。所以,如果我们不充分重视防雷问题,恐怕一旦出现强度更大、持续更久的雷雨天气,就会被打个措手不及。

  因此,笔者建议,我们的政府应当建立一套“防雷预警”机制,就像雪天预警一样,由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联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防范雷电带来的危害。

  作者:苏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