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屋起火偏遇停水 消防车接力运水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上午,南岸区铜元局一老房突失大火,顿时浓烟滚滚。消防队赶到后,竟发现附近消防栓要么无水,要么已被损坏,无法使用。于是,两个中队的消防车上演了一出灭火“接力”。

  隔江望见浓烟

  上午11点,渝中区菜园坝一些市民叫了起来:“着火了,江对岸着火了!”人们放眼望去,隔着长江的南岸区铜元局方向,冒起了一根烟柱。

  不出人们所料,铜元局正街111号民房失火了。11点05分,消防一支队43中队消防车赶到现场。此时,熊熊的烈火正在二楼的夹层中燃烧,正向同栋楼的110号蔓延。

  据住在111号的居民齐国艳回忆,火是从二楼燃起的,大约是在上午10点40分。“只听到楼上像放鞭炮一样的乱响。到楼上一看,火已经燃得很大了。”于是下楼将两个孩子及老母亲牵到门外,随后开始把东西往屋外搬。此时,邻居也都来帮忙。她说,二楼放置的是一些衣物和家具,但平时无人居住。

  消防灭火接力

  消防队员在用车上水进行扑火时,也在寻找附近水源。他们发现,附近都没有消防水栓,也没有天然水源。而在距起火处三四百米远的车站旁的消防栓,虽有水,但压力不足,也无法使用。两辆消防车上只载有8.5吨水,他们马上向其他消防队求援。

  10多分钟后,一支队15中队的水罐车装载12吨水到达现场,但此时火还未扑灭,找水源成了首要问题。

  最后,消防队员在更远的一处市政消防栓上,找到了可用的水源。于是,两个中队的两辆消防车开始运水接力,一个多小时后,消防队员用尽7车30多吨水,终于将大火彻底扑灭,其间,消防队员从屋里抢出了两个被烧得滚烫的液化气罐。

  停水无法自救

  中午12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同一栋楼的110号与111号已被烧成了空架,不断有瓦片从屋顶上掉落下来。两家住户除了搬出一台电视机和衣物外,其余的家当都被付之一炬。万幸的是,大火时,房屋没出现垮塌,也无人员伤亡。

  齐国艳表示,长时间的停水,居民无法取水自救,也是让火势扩大的原因之一。记者从附近群众那里了解到,这里自从前晚停水后,一直没有恢复。

  在现场的南岸区消防支队指挥员表示,从屋主的叙述和现场勘察初步判断,失火可能是由于二楼的电线短路引起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