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病钱被骗走 大足老人伤心离开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31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李晟)卖掉数百斤包谷凑到的千元治病钱,在刚下长途车不到半个小时就被人骗走。昨日,家住大足县龙虎乡的五旬老人卢友发,踏上返家路,誓言再也不来重庆城。

  以为女婿同事来接

  13日上午,牵着两岁的外孙,带上自己辛苦积攒了几个月的治病钱,卢友发离开家,第一次坐上长途车,赶往女儿、女婿所在的重庆城,治疗脑血管硬化。

  10点10分,卢友发和外孙到达位于江北的红旗河沟汽车北站,因为不识字,家人专程写好女儿、女婿的电话,以方便卢大爷到重庆后联系亲人。

  走出车站,卢大爷在附近找了家有公用电话的面馆,并拜托“丘儿”帮其拨打家人所写的号码,电话通后,“丘儿”告诉对方这里有一老一少等着他接。

  几分钟后,一位妇女急匆匆地赶到面馆,边走边嚷,“有人喊我来接一个带着小孩的老头,是不是在这里哟?”看见店门口站着的卢大爷,这名妇女连忙招呼,叫跟她走。以为是女婿叫单位同事来接自己,卢大爷没有怀疑地跟着离开。

  递出整齐的千元钱

  行至红旗河沟国美电器门口,来接的妇女遇到了两个“男同事”,“那两个男的走过来就问带钱没有,还说女婿单位要买空调,但管钱的人很忙,先借800元,回头到了厂里就还。”见是女婿单位的同事,卢大爷没有多想,递出自己包得整整齐齐的1000元钱。

  拿到钱,两男一女叫卢友发就在原地等候,买完空调就来接人。谁知,卢大爷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当时太阳毒惨了,娃娃又不停哭。”万般无奈的卢大爷只得抱着孙孙,返回打电话的面馆。

  在那里,卢大爷找到另一个“丘儿”,帮其再拨了次电话。这次,终于联系到自己的女婿,下午1点07分,卢大爷的女婿赶到汽车北站,接走了两人。但卢友发的1000元治病钱已经不知所踪,为此很是伤心,拒绝了女婿拿钱为自己治疗的提议,昨日孤身返回大足。

  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