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挺王伤了马帅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31 重庆晨报

  国民党现任主席连战16日上午前往复兴国小投票,旋即传出部分电视媒体画面拍到了连战在选票上圈注2号王金平。下午面对记者求证时,连战并没有多谈,仅简短应答:“有这种可能吗?”还请媒体不要唬他。记者清晰拍到连战选票

  16日上午,连战在马英九的陪同下,前往住家附近的复兴国小投票站投票。连战称自己是以办喜事的心情,来看待这次党主席选举。而王马在竞选过程中的激烈过招,连战则以
正面积极的态度来看待,称这象征党内充满活力。

  连战到达投票站后,媒体总动员,在投票站用力拍摄连战的投票画面。很不巧,听说有媒体很清晰地拍到了连战的圈选人,而且还是盖在第二号的王金平名字上头。更巧的是,记者也拍到了连战女儿连惠心的选择,红圈圈还是在王金平的名字上头。

  由于投票操作要进行到下午4点,媒体也都高度自我约束,生怕消息一出,影响党员投票。连战打马虎登机赴美

  就在下午连战准备乘飞机去美国时,面对记者的提问,连战打哈哈地说,记者是在唬他,挥挥手就去登机了。而到机场送机的王马两人则是神态迥异:王金平与连战有说有笑地走在前面,而马英九则傻傻地跟在后面,尴尬的是还得回答记者问题。王金平表示感谢连战支持

  连战主席的选择,在媒体关注下意外曝光,旋即在党内传开。王金平发言人江岷钦表示,听闻媒体报道,也肯定连主席将票投给王金平。

  而当事人王金平则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但如果属实,他会相当感谢连战的支持。马阵营尊重连战投票权利

  对于媒体报道连战票投王金平,台北市长马英九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黄玉振表示,他们尊重主席的意向与权利,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支持另一位候选人。

  黄玉振表示,由于投票仅能选择1位候选人,相信连战有他的意向,他有权利选择其中一位。

  黄玉振说,马英九在得知消息后,不相信内容会曝光,同时对自己很有信心,不担心影响选民投票。

  台湾媒体对此评论说,于公来说,马英九是连战的部下;于私来说,马英九与连战情若师徒。如今,虽然马英九顺利当选,但连战的这次投票选择,对马英九来说,应该都会是永远的痛。综合

  马英九面临六大挑战

  国民党存在分裂危险

  虽然马英九以民意高票当选党主席,并不表示他将来的工作将比较容易展开。著名台湾问题专家、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陈孔立先生分析,马英九上任后,将面临着六大难题:

  党内团结是最大挑战

  第一,党内团结。虽然这次选举不会导致国民党分裂,因为这样对谁都不利,但在此次选举过程中,双方都较上了劲,特别是他们的手下到最后都“杀红了眼”,再加上国民党高层,包括连战,多多少少都是支持王金平的。王金平心里是不服气的,昨天他开记者会宣布败选时就称,“愿意追随连战一起当国民党义工”,而没有表示要全力辅助新任党主席。今后马英九要如何与王金平合作,争取高层的认同,使国民党保持团结,将是他最大的挑战。

  国亲合作困难更大

  第二,泛蓝整合。宋楚瑜临去美国前用录像带的方式表示了支持王金平,而亲民党内不少人也是同样的态度。这将成为马英九整合泛蓝最大的障碍。陈孔立教授指出,国亲在某些领域还是会有合作,但要合并,困难将比连战当主席时期更大。

  民进党更好对付他

  第三,政治生态。民进党对于马英九当选内心还是比较高兴的,因为他们认为马英九比王金平更好对付。王金平已经是“立法院长”,如果又成为国民党主席,将更加强势。而马英九当选,则不能指挥“立院”,而且在2008年争“大位”时,马英九还有省籍问题可以操作,对民进党比较有利。如何在这种复杂的政治生态中领导国民党,对马英九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两岸政策无法预计

  第四,两岸关系。一种普遍的看法时,马英九认同“一中”,反对“台独”,对延续连战的两岸政策是有利的。但是,也有国民党人对马英九的抗压性提出质疑,认为马英九有可能在民进党的压力下对两岸政策摇摆不定。虽然马英九曾担任过“陆委会副主委”,但始终没到过大陆,对大陆不了解,他们希望马英九成为台湾最大“在野党”主席时应该补补课,对大陆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面对复杂的两岸关系,马英九会比连战更进一步还是退一步,还无法过早预计。当然,我们期待他对两岸关系能产生正面作用,使两岸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

  为三年后“大选”备战

  第五,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目前的形势来看,2008年泛蓝的候选人肯定是马英九,但他有无把握取胜则是一个问号。民进党早就把马英九当成对手,对他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以便在竞选中抓住他的弱点对付他。因此无论将来的对手是谁,擅长选战的民进党实力都是很强的,不可低估,马英九上任之后,就要开始为3年之后的较量做准备。

  第一战是县市长选举

  第六,近期问题。马英九一上任,就面临着年底县市长的选举。新主席要一肩挑起辅选的责任。如果国民党在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中落败,对马英九来说今后的路就更为艰难。所以,马英九要在台北市长的繁忙事务外,努力为党内县市长候选人站台,打好上任之后的第一战。

  综上所述,马英九不可能在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的喜悦中沉浸多久,就得面临一堆比竞选更艰巨更复杂的头疼问题。厦门日报17日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