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墓办事处要挂牌经营 买公墓需出具医院诊断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22 东北新闻网
公墓办事处要挂牌经营买公墓需出具医院诊断书(组图)
公墓办事处要挂牌经营买公墓需出具医院诊断书(组图)
公墓办事处要挂牌经营买公墓需出具医院诊断书(组图)
公墓办事处要挂牌经营买公墓需出具医院诊断书(组图)
05:29:35 东北新闻网************

  就像小区有物业公司进行专门管理一样,今后,沈阳市内的公墓也将有专人进行管护。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获悉,新出台的《沈阳市公墓年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规定,不按规定提取公墓管理维护费的单位将被停业整顿,同时,买公墓时需出具医院诊断书。

  不出管理维护费就一票否决

  目前,沈阳市共规划经营性公墓15家,由于不投入资金进行管理和维护,个别公墓不同程度后续服务跟不上。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墓管理和经营活动,沈阳市日前出台了《沈阳市公墓年检办法》。按照《办法》规定,从事经营性公墓经营活动的单位每年必须按一定比例提取公墓管理费用,以防止公墓一经售出就无人管理的现象发生。对于没有按规定提取公墓管理维护费的单位将采取一票否决。

  公墓办事处一律挂牌经营

  近年来,各种公墓在市内大街小巷设立的办事处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尤其是关于传销、炒卖公墓的违法行为一经批露后,很多市民在选择公墓时心有余悸,不知道哪家是合法的,哪家是非法的。为此,沈阳市民政局将于近期对全市经营性公墓开展年检活动,对于民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公墓办事处将挂牌经营。

  买公墓需凭医院的诊断书

  为了防止炒卖公墓的违规行为发生,沈阳市规定,原则上,购买公墓时需要出具医院诊断书。对于一次购买多个墓地的情况,沈阳市民政局要求公墓经营单位要核实情况,绝对不允许预售、传销公墓的违法行为发生。而且,沈阳市民政部门规定,所有公墓墓区的面积均不得超过一平方米,对于大肆宣传公墓面积如何“宽敞”的虚假广告将严厉打击,并要求各单位不得开展所谓“永久公墓”或赠送20年管理费等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消费。(时代商报 关艳玲)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