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小偷猝死 小偷罪加一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23 都市快报

  据北京晨报小偷行窃被发现,扭头便跑,事主为追贼紧追不放,结果小偷被捕,而事主在途中心脏猝停死亡。前天,这桩奇案宣判,“累死”事主的小偷熊根华获刑四年。主审法官介绍,事主累死,小偷罪加一等。

  今年1月27日6时许,张先生带着妻子孙女士到北京西站接女儿和父母。一家人团聚后正要打车回家,孙女士发现一男子将自己的背包打开正要行窃。

  小偷见被事主发现,扭头便跑,张先生急忙紧追。孙女士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随后拨打张先生的手机。接电话的陌生人告诉她,张先生晕倒了。孙女士赶到丈夫晕倒的地方与民警一起将张先生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张先生去世。医生在死亡补充证明中写道,张先生死于“心脏骤停”。

  熊根华告诉记者,“当时我知道身后有一个30多岁的男人正在追赶自己,就拼命向前跑。没想到前面遇上了巡逻的警察。警察一下子把我按住。这时,追我的人也赶到了。可是他只喘了几下,就倒在了地上”。

  审理此案的法官喻晓敏介绍,虽然事主张先生的去世不是熊根华故意造成的。但是,熊根华的盗窃行为与事主张先生的意外死亡有一定关系。法院认定,事主张先生之死是熊根华盗窃罪名的其他加重情节。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