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户籍资料里中年男子变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因身份证资料不符,银行不接受男子的取款挂失,8万存款取不出

  早报讯(记者牛绍强实习生刘婷婷)“要不是我这次取钱,我都不知道我变成了个老头子了!”家住双林路的罗某因忘记密码而挂失取款,才发现自己在“常住人口详细信息”里,头像变成了一老头。10多天来,一直担心自己8万元存款的罗某,昨(16)日拨通了本报热线求助。

  焦急:挂失发现我竟不是我

  因为要买房,7月3日罗某与妻子一道去双林路附近的某银行支行取8万元存款,但由于储存时间久,两人都忘了密码,他们到柜台上办了挂失手续。

  “3天之后,银行给我打来电话,说我的身份证资料和从有关部门提取的‘常住人口详细信息表’中的资料不符合,挂失不成立,取不了钱。”罗某双手一摊,“咋个说我不是我了呢?这下把我急惨了!8万元又不是个小数字。”

  核对:别的都对照片变老头

  罗某马上赶到银行找到了有关负责人,翻阅了资料,发现自己在照片栏,果然是一个老人。“有人建议我去公安局查询,于是,我在13日赶到成华区公安分局,值班警察调阅我的‘常住人口详细信息’资料,我在电脑屏幕上一看,还是那个老头的照片!”

  昨天,罗某带着记者再次来到这家银行,索要那份“常住人口详细信息”,记者看见,这份资料里记录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地、居住地等信息完全一样,就是头像是一个白发老头,和面前这个戴眼镜的中年人形象相差太大。

  银行:情况不明立即核实

  接待罗某的是一位编号为07483的工作人员,在看了这份信息后,这名工作人员也很吃惊,但他马上保证,银行出示的的资料确实是上级支行保安部门从公安部门调出来的。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也不清楚,他推测,“可能是电脑系统出错,把照片搞错了。”他表示将重新进行核实,尽快弄清楚这件怪事,并将在第一时间将结果通知罗先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