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设计师拿下服装界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设计师拿下服装界大奖(图)
  她为环球小姐设计冠军礼服一鸣惊人,业内人士称这是四川服装行业取得的最高荣誉

  用中国红的复古风韵做底色,引入欧式长裙的华贵设计,再配以极具时尚感的上身装束,这就是四川女孩陶思媛在夺得2005年环球中国小姐冠军时穿的那套晚礼服,也许大家都没有想到这套大胆融合各种时尚元素的服装正出自于成都女设计师唐岚之手。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职业装博览会上,唐岚以“雅典娜”等5大系列服装一举获得中国职业装设计名师的称号,服装界人士称这是历年来四川服装行业取得的最高荣誉。昨(16)日,载誉归来的唐岚第一次向外界讲述她的时尚职业装之旅。

  从业经历

  大二改学服装设计

  昨日下午,浣花溪旁的某休闲酒吧,一身时尚打扮的唐岚出现在记者面前,微微卷曲的黑发、宝蓝色项链、白色镂空花纹紧身上衣、黑色短裙、黑色载花高跟鞋,将这个今年刚好30岁的女子衬托得高雅而时尚。

  “我很喜欢穿职业装,它可以让你变得时尚而智慧。”唐岚说,做职业服装设计最开始缘于她的职业装情节。为满足自己的梦想,上大二时,唐岚由教育转系改学了服装设计。

  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唐岚到了现在的成都艾维实业有限公司做职业装的市场销售,很快她就发现手下的人做出来的东西与客户的要求有差距,“我就尝试自己做。”从此,唐岚开始了她的职业装设计生涯。

  受邀出马

  10天制作决赛晚装

  今年4月下旬,当40多位中国佳丽们身穿着优雅华贵的晚礼服出现在舞台上时,顿时掌声四起。坐在电视机前的唐岚这时才舒了一口气:“我当时激动得哭了,自己10多天的努力没有白费。”

  唐岚说,3月中旬,距离2005年环球中国小姐决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环姐组委会找到她,要她给40多位中国佳丽设计晚礼服,半个月后试穿。“第一次被人邀请参加这样大型的活动,我既高兴也害怕。”“比赛的晚礼服设计一定要典雅大方,还要有优雅的气势和品质、绚丽舞台的效果及时尚的元素。”唐岚说自己10天中脑子里全是佳丽们的影子、身段、气质和肤色,她给每位佳丽做了3套礼服。

  设计理念

  职业装一定要时尚

  “职业装不一定性感,但一定要时尚。”唐岚说这是她长期坚持的理念。今年4月底,唐岚偶然看到中国职业装博览将评选出中国职业装十大设计名师。于是,唐岚把自己封闭在房间里,开始了长达1个星期的设计。“我前后设计了100多套,最后筛选出5个系列40多套服装。”唐岚说,职业装设计不但要考虑自己的设计理念,还要考虑客户的要求、穿衣人的感受。

  早报记者李玉纯摄影李国东

  业界评价

  她领取了最高荣誉

  “她带动了四川职业装的发展。”说起唐岚,成都市服装行业协会郑秘书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称四川及成都的服装行业中,品牌意识和设计理念都比国外要差上一大截,特别是在职业装的设计上,更是没有高水平的发挥和设计。“唐岚的这次获奖让别人知道了成都以及四川,展示了我们自己。”郑秘书长说,唐领取了四川服装行业设计的最高荣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