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介绍辽宁省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6:23 东北新闻网
李克强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介绍辽宁省情况
李克强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介绍辽宁省情况
李克强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介绍辽宁省情况
李克强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介绍辽宁省情况
  7月16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辽宁友谊宾馆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

  李克强对最高人民法院多年来对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和审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省人民法院承担着打击犯罪、化解矛盾、调节社会经济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职责,是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努力建设法治社会,是坚持依法治省理政、构建和谐辽宁的必然要求。他说,做好我省审判工作的关键在基层,绝大多数的上诉、申诉案件发生在基层,绝大多数司法人员工作在基层,基层法院的工作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影响人民法院的社会公信度。我省各级党委要支持各级法院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队伍和基层法庭建设,夯实法院工作基础,不断提高执法、服务质量,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创造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肖扬对我省法院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我省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建设。他希望我省各级法院要在当地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下,全面落实司法为民要求,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唯众会见时在座。( 辽宁日报 葛传东)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