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各唱各调”到携手共赢 宜都银地和谐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6: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陈启海、黄俊华、通讯员阮晓阳、杨险峰报道:6月29日,宜都市再次蝉联“全省最佳金融信用县市”称号。30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负责人到此考察后称赞:宜都守信度高,是地方政府和银行和谐相处谋发展的典范。

  由于银地和谐谋发展,在全省县市排名中,宜都综合经济实力由2000年的第27位上升至去年的第3位。今年上半年,实现区域性财政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37.7%。全市银行家
家盈利,不良贷款下降30个百分点,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2.65%。今年来,各家银行向宜都授信17.6亿元。

  以往,宜都曾一度出现过银行和地方“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的现象。政府过多干涉银行业务,部分企业不守信用,导致银行不良资产增加,家家亏损。

  宜都市认为只有银地和谐谋发展,才能实现共赢。从2001年开始,宜都从整治信用环境入手奠定和谐共赢的基础。市里对债权不落实的120家贷款企业分类制定治理措施,帮助银行收回贷款5.62亿元、利息4912万元;拍卖逃废金融债务的企业,收回贷款3亿元。市里宣布,从此决不随意干涉银行业务。宜都因之被评为全省“优质信用区域”。

  政府“救”了银行,银行反过来全力支持地方发展。去年,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授信2.25亿元,向宜都中小企业大量贷款技改,其中有3家成为出口创汇企业。今年,该行给宜都授信3.05亿元。在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等行支持下,宜都3年引进项目70多个,其中有华新水泥、海南欣龙等全国五大上市公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