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宣布:清平高速一期通车二期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6:47 深圳商报

  从特区到龙岗中心城开车不到20分钟,从根本上改善布吉关口梅林关口车辆拥堵状况

  市长宣布:清平高速一期通车二期开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崔霞徐恬通讯员纪小明隆啸啸廖少达)昨日的鹏城骄阳似火,清平高速公路清水河特检站一侧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上午10时许,深圳市市长
许宗衡正式宣布:“清平高速公路一期通车,清平高速公路二期开工。”至此,历时3年建设、道路全长7.48公里、总投资9.8亿元的清平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建、副市长张思平、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龙岗区委书记李铭,龙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余伟良等市、区领导为清平高速公路一期通车暨二期开工进行了剪彩。建设单位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600多人参加了昨天的通车庆典仪式。

  开通首日布吉和梅林关口车辆相对减少10%

  清平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南起深圳市红岭北立交,北至布龙公路龙景立交,道路全长7.48公里,总投资9.8亿元,因与水官高速相接,又叫作水官高速公路延长段工程。清平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通车后,通过清平高速公路,将使水官高速公路、新老布龙公路、南坪快速干道的交通流量经龙景立交直接进入市区,可从根本上分流深惠路交通量,解决深惠路交通拥堵的问题。

  记者从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获悉,截至下午18时,开通首日通过清水河关口进入特区的车流达2.5万台次,人流近3万人次。由于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关口秩序井然。同时由于清水河检查站的开通,布吉、梅林关口的压力明显减小,开通当日通过布吉和梅林关口的车辆相对减少了10%,通关速度也快了,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过关十分顺畅。

  记者还了解到,少数旅客以为通过清平快速干道进入特区不用检查,忘记带有关证件而滞留在关口,影响通关速度。边防部门再次提醒旅客,为了方便自己,旅客们在出行前带好自己的相关证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从特区内到龙岗中心城开车不到20分钟

  副市长张思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清平高速一期工程的开通,对缓解布吉、梅林、沙湾等3个关口的交通拥挤状况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对连接特区内外,特别是市大工业区、龙岗的宝龙工业区、平湖物流园区等几个大的工业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条路的修通将改变深圳“二线关”的通关能力,极大地推进深圳特区和龙岗区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张思平说,此次开通有些设备还不十分完善,他已要求施工单位、交警和各部门通力合作,抓紧时间,把尚未完善的项目早日完工。

  龙岗区委书记李铭说,清平高速公路一期开通标志着特区和龙岗真正连为了一体;龙岗到特区内连接的时速由原来的长达一小时(不堵车情况),到现在从龙岗到深圳特区不超过半小时,上了清平高速公路从特区内到龙岗中心城不到20分钟;这条路将成为龙岗区的“民心路”,方便龙岗的父老乡亲出行;它还将改善投资环境,为外商投资提供更多方便;而且清平高速公路一期还是直接、便捷地抵达奥林匹克中心的一条高速路。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崔霞徐恬通讯员纪小明隆啸啸廖少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