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方达成公识待签协议 南京地铁九月有望通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离9月1日南京地铁正式开通仅有一个半月,可地铁公司与电信运营商之间的拉锯战却在继续。在地铁里用上手机,9月1日能如愿以偿吗?昨天,地铁实业公司副总经理丁宏鸣表示,南京地铁届时有望通手机。

  据悉,为了尽快把手机“引进”地铁,地铁公司与电信运营商两年前就开始了谈判,但一直未达成协议。上个月,双方更因彼此开出的条件悬殊过大而使谈判一度搁浅。后在有
关部门的协调下,两家又重新坐到了一起。前几天,有消息称地铁方现在开出的价码是以前的七成,即从原来的1480万/年减到了1000万/年左右,可电信运营商认为还是太高,他们的最高心理底线是百万元左右。不过,现在又有了新的进展,双方“握手言和”的日期已不远了。据最新消息,目前谈判已进入签协议阶段。

  昨天,丁总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电话那头的他“呵呵”地笑着:“9月1号(通手机)啊,应该说可能性比较大吧!”当记者追问双方商谈细节时,丁总说得很简单:“只能说开局比较好,我们现在已达成了一些共识。本来嘛,为了公众的利益,大家都该互相体谅……具体细节,我想在协议尚未正式签署前,还不方便透露。”

  据悉,目前地铁通信基础设施都已到位,这对运营商进驻来说省了不少力,只要布好16个站台的基站,完成覆盖测试后就可以了。不过,这些工程也不是一蹴而就,据电信运营商有关人士保守估计,至少需要半个月时间。“双方签好协议后,为抢在地铁通车前把基站布置完,我们几家运营商很可能同时进场,到时又存在同步施工互相协调的问题,这些都需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所以15天是最快的极限。现在离9月1日还有一个多月,双方又谈得差不多了,相信那时肯定能来得及。”

  作者:毛丽萍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