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及城市大学大量吸纳内地高考优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6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首度纳入全国高校统一招生,两校皆成功吸纳了大量优秀学生入读。

  继早前在广东和广西成功揽得高材生入读,中大最近在湖南、江苏、山东、重庆和天津的收生成绩再度报捷。其中包括考获672分的文史类湖南省考生邓欣,她在全省42.5万名高考生中排名第11。

  江苏省方面,获中大取录的文史类学生毛天时在全省47万考生中排名第25,其高考成绩达685分。

  中大也在山东吸纳了3名在全省73万多考生中排在500名内的学生;另外在重庆及天津分别招收了3名和1名优异生。

  香港城市大学通过统一招生计划至今在全国吸纳了150名内地生。城大表示,在北京录取的人数超过原定计划的一倍以上,其中25名考生成绩超出了北京重点分数线80分以上,最高者超出142分。这些学生都可获城大颁发合共4年、每年6万港币的头等奖学金。

  城大在广东省招收到的文理科学生成绩平均高出重点分数线74分,当中10名高分考生也将获得该校的头等奖学金。另外,城大在天津、江苏和广西的招生情况也十分理想,录取考生人数超出了计划名额。(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