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把修船当成事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30 大连日报
他把修船当成事业(图)
  作为大连航运集团航修站的一名普通职工,张大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上尽职尽责。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和党的需要出发,把修船当成了自己的事业。

  一天早上6时,张大跃和同事来到“海桥”轮,仔细检查70米的海水循环管,下午2时,张大跃接到“辽海”轮的报修,已经连续作业了两天的他非常疲惫,但他没有多想,立即赶到“辽海”轮,钻进大烟囱一干就是一下午。当天晚上7时,他又马不停蹄赶去“国润”轮加工车辆护舷管,由于过度疲劳,他终于撑不住了,昏倒在现场。昏迷之中,他想的是还没干完的活,口中念叨着设备的名称……

  一年冬天,“牡丹山”轮的左舷梯因局部损坏无法使用,急需焊接修复。当天气温-16.5℃,张大跃来到甲板上,在凛冽的寒风中,进行了3个小时的施工。当时,他冻得都站不起来了,在同事的搀扶下,才走进船舱。由于常年进行电焊工作,张大跃的胳膊上、胸口上留下很多烫伤的疤痕。但他说:“只要能给集团带来利益,这些都不算什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