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明年起新开工建筑须达到节能设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3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6日电(记者陈志强)贵州省将从明年起禁建不节能建筑,新开工的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必须达到相应的节能设计标准。

  贵州省要求工程建设审批部门严格审查,凡未按规定实施建筑节能的建设项目,不予签发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批准书,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不予办理质量监督手续,工程竣工后热工性能检测不合格不得验收备案。

  贵州省要求,建设单位必须按照相应的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和技术要求委托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不得擅改和降低节能设计标准;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将所售商品住房的结构形式及节能措施、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能等基本信息载入《住宅使用说明书》。

  贵州省还规定,城市、城郊、建制镇新建的建筑工程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农民自建房,亦应推广使用节能建筑材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