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者拿到少发的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36 东方网-劳动报

  追踪报道

  本报讯(实习生杨清平记者刘为明)记者日前对被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查处的“支付劳动者工资低于最低标准”的部分企业作了追踪调查,发现这些企业基本上都已向劳动者清偿了工资差额。劳动监察部门有关负责人也向本报记者透露:2005年上半年本市查处的366件“超低”工资案,都得到了整改。

  日前,记者来到曾被查出涉及35人、共少发工资9450元的上海永吉轻钢建筑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财务科科长丁小姐介绍,今年6月9日发现问题后,6月14日她出差一回上海就将工资差额支付给了工人,并向劳动监察部门递交了有关整改报告。记者向车间工人核实是否都拿到了公司少发的工资。来自江苏泰兴的工人熊春青证实,确实都拿到了。

  同样被查的上海香樟花园酒家总经理方正晓在接受采访时说,被查出问题后,就马上整改并补发了工资,最近他们还要求财务和各部门负责人举一反三,自查是否有违反劳动法规的问题并及时主动整顿。(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