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淘旧货擦亮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刘骏)消费者张先生在吴宝路等旧货商店花了2000元购买了一台旧空调、一台旧洗衣机和一台旧冰箱,没用几天就不能使用了,与商家交涉却没有结果。对此,市消保委表示,旧货无法按照三包规定执行,因此,消费者选购时必须擦亮眼睛。

  张先生反映,购买时,销售商答应在三个月内可以调换,但只是口头承诺而不是书面的。为此,真正发生问题时,与销售商交涉就翻脸不认账了。

  市消保委认为,就旧货产品来讲,有些是已被使用过多年,有些是修理过多次,有的甚至仍然存在故障。目前,有一些人通过串街走巷收购旧货,作处理后卖到旧货市场,所以质量是得不到保证的。销售商答应在三个月内调换也是不现实的,因为同一种产品和同一种型号规格的产品根本无法提供。所以目前对于旧货市场销售的产品,当消费者利益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没有明确的法律和法规为依据,对于购买旧货产品无法按照三包规定执行。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旧货商品时要擦亮眼睛、谨慎购买。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出台有关政策,对于各类家用电器商品的使用年限予以规定,保护消费者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