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通道里“扎堆”148块电表 居民们终日提心吊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周寿江 实习生 谢莹娥陈屿报道:狭窄的消防通道里,百余电表“扎堆”安装,居住在楼里的居民们为此终日提心吊胆。

  这是记者昨日在汉口西马街新三巷2栋20层高的居民楼里了解到的情况。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这些楼栋一楼的消防通道看到,狭窄的消防通道两侧的墙壁
上,密密麻麻装满了电表,通道两端还有铁门“把关”。

  在新三巷12号楼,该楼栋值班人员介绍,该楼一楼消防通道的墙壁上,共挂有148块电表,夏季温度高,通道里不透风,为此,有关方面弄了一台大风扇,24小时呼呼地吹,以此来降温。

  新三巷11号楼的情况也是如此。

  据11号楼的管理人员一余姓太婆介绍,1993年,供电部门为抄表方便,便将该处10、11及12等3幢居民楼居民家的电表,均集中到各楼栋一楼的消防通道里,其中10号楼,因几年前发生过火灾,供电部门便把该栋楼的电表重新分散到每层楼。而11和12号楼的电表未分散。

  居民们说,将电表集中到一楼的消防通道里,方便了供电部门,却苦了楼里的居民,他们还担心万一哪一天这些电表会爆炸。记者采访时,居民们还提到这样一件事,不久前,一家居民因电压负荷过重,停电了,结果导致整幢楼停电。

  据悉,消防部门此前曾多次下达了整改意见。对此,当地供电部门称,他们已知悉情况,但整体迁表工程量很大,又因资金有缺口,解决这一问题尚需时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